语桐

铜仁女,啥都搞。

【藕饼】锁麟囊

锁麟囊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他们在这一方小小的宝莲里,是两个小小的神仙。

        未落红尘网,不知人间苦。

        李哪吒生来是天道的宠儿,没了肉身,他莲藕为躯,一朝成圣,终于还是成了那个九天之上的太子元帅。

        敖丙的灵珠本就是窃得,命里合该扒皮抽筋,封神华盖。他没了龙身,从此怕是再也成不了东海里的三太子。

        敖丙身死,敖广盛怒之下偏信妹妹的谗言水淹陈塘关,李靖夫妇接力出战,只与那东海老龙杀个两败俱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那时的哪吒和敖丙尚在山河社稷图,不谙世事,只等一朝重获肉身,二人逍遥人间,快活似神仙。哪吒听师傅说,这天下奇山秀水钟灵毓秀,远比图里有意思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可还没等那藕做的身子灵活起来,就听得陈塘关一片哀鸿遍野。

        到底是何方妖魔能有这么大能耐,敢在小爷的地盘上撒野,哪吒终于还是耐不住性子,提前出关了。

        龙王动怒,天地失色。

        哪吒知道那是敖丙的父王,可这陈塘关是自己的家,那浴血的是自己的爹娘。他心下一阵烦闷,思绪越乱,魔丸之力更强,藕身管束不住他一身桀骜,化作三面八臂的极恶之相,提枪上阵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此番人间作乱,上头也派了些天兵天将支援,欲诛那东海妖龙姓名。新的天牢建成在即,从此再也不需要那座万龙看守的东海炼狱,也不再需要有敖广了。

        哪吒踏真火上前,枪尖直指敖广项上人头。

        哪吒问他,你他年威震宇内,如今堕落至此,为何?

        敖广冷笑,我儿敖丙,命待他不公,我为亲父,自要为他讨个公道。我当年信命任命,屈居东海,只为我儿能好好的,可他为你身死...我气不过。

哪吒讥笑,终究是畜牲,你就能残害他人的父母妻儿?

        黄口小儿。敖广怒骂,从前我为天地之灵兽,为天帝之臣子。现在我只是敖丙的爹,我为我儿,与旁的人何干?

        哪吒回他,我自会待他好,会比对我自己更好。我舍不得他哭,舍不得他累,更舍不得他受苦。如今你这般,哪里是为了敖丙,不过是为了你自己心里的那些不满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敖广有些怔然,想起敖丙出世时那细白弱小的样子,那是灵珠子,那样的纯洁无暇,谁人看了不欢喜呢。然而东海之中,自己却还不甘心,争了这么多年,也不知是和谁在争。自己争不过,便想到用儿子的性命去争,更是在用东海龙族的命运去争。

        也正是这时,天兵天将带着天帝的旨意来了,言语之间,东海龙族将永世不可翻身,罪责沿袭千年,再无得道成仙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 父王。

        恍惚间竟是敖丙冲破了这山河社稷图的禁制,杀上来了。他此刻龙身尚未大成,龙魂不稳,飘渺的好像一阵烟,手一挥,就要散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 他沉声道,陈塘关之事,是我东海龙族之罪,敖丙知过,只求能改过,还望天帝念及家父昔年战功,放我东海龙族一条生路。

        九重天金光一闪,一道天雷劈下。哪吒心下一惊,慌忙拉人闪避,只听得耳畔一声长叹:

        李哪吒乃灵珠子转世命格,如今种种变故,只因当日灵珠被盗,命格偏移,天理难容。你这东海余孽只消还于灵珠与他,自抽龙筋助其重塑仙身,想来天道仁慈,普爱众生,定会放过你东海一族。

哪吒听得心惊,扬声追问,有道是天命难违,可敖丙生来又有什么错呢?

        生而为过,那声音冷如山寺晨钟,此乃大过。

        这天下万事万物,从来都是顺我者昌,逆我者亡。

         放屁。

         敖广盛怒,混账天道,这不是要了我儿的命么?

        非也,非也。那金光大作,命里如此天注定,你这些年和天数相抗,可曾有甚么好结果,怎的还是如此愚昧?你不愿正好,我将你东海一族屠尽,这一切自会有所了结,届时命格归位,皆大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 欢喜?

        敖丙捏了捏哪吒的手,出声道,你们欢喜,可我不欢喜。就算这是我的命,那也得是我自己选的。我命由我不由天,只有我自己乐意的份,其余的,你们谁说了也不算。

        他惨笑一声,如果这是哪吒的命,那我替他担着,不过是灵珠一颗,我还他又如何,别整天拿天道那套来恶心人。

        哪吒匆忙拦下他,敖丙你干啥,小爷好得很,用不着你费心。我这么多年不都没事么,你当你的灵珠就成,别瞎操我这份心。

        敖丙笑望他,我俩魔灵双生,却只有你长不大。今日我不死,来日他自有千千万万种法子要我死。

        我宁可为你死,死得其所,心里快活。

        敖广听不下这话,丙儿是个好孩子,生为他龙族一脉生,死难道也要为那个藕小子死。他这个父亲做的不好,可是事到如今陈塘关已经被他毁了,滔天罪孽他也已经犯了,敖丙也不再是那条被他整日护在怀里的小龙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丙儿,父亲...对不住你。

         老龙王声声凄切,闻者悲恸。

        可在我心里,父亲一直是最好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 敖丙定定望着哪吒,我谁也不怨。我只怨我自己,教你孤单,你不要记恨我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 哪吒失声怒吼,所过之处,烈火焚尽,直冲九天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有人能说清那天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那日一片狼藉的陈塘关,哪吒灵珠归位,命格既成,大闹东海。将那龙太子扒皮抽筋,老龙王不敌哪吒,身死殒命。东海炼狱亦被他血洗,从此哪吒闭门不出,诚心悟道,年复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 而那东海患除,新龙王即刻受封,天帝将那东海炼狱改作水晶宫,镇守一方,竟再也未曾出世。

        封神之后,哪吒肉身成圣,受封三坛海会大神,成了九重天上的太子元帅。他日日莲花傍身,愈发孤僻,天上诛仙对他这个杀神更是忌惮不已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那日孙猴子凭空出世,哪吒手边的七彩宝莲落了花瓣。他眼神一动,旋即请命出关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猴子却当真是个怪胎,不知天高地厚,打翻一群虾兵蟹将,闯进了东海龙宫。东海众人立刻乱成一锅粥,东海避世数年,还未曾见过那位。

         妖猴不知前因后果,高声吆喝,东海龙王在哪儿呢,快给俺老孙找件趁手兵器!

         那龙王不紧不慢,缓步而出,竟是一副出尘模样。银发高束,面目沉静,如仙如妖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猴子大笑道,这龙王怎得是个小公子哥儿,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动粗了。龙王小哥儿,我且看你这水晶宫中的定海神针不错,不如就将它给俺老孙使吧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以后有我齐天大圣罩着你,不吃亏。

         敖丙只笑,若你有缘,送你便是。

        语罢,他将那猴子带到龙宫禁制之地,甫一靠近,竟是热浪逼人,再看那定海神针,竟是魔气缠绕,骇人非凡。

        原来那日陈塘关之变,他将自己龙筋抽出,又祭出灵珠,气数已尽,必死无疑。

        可他父王却将龙珠内丹给了他,哪吒也用镇压炼狱魔物的功德换他性命,才让他以罪身继任龙王,奉命看守魔丸——定海神针。

        哪吒不忍他遭罪,寻得一株七彩并蒂宝莲,将它龙魂温养之中,一睡就是几百年。百年间日月流转,换了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 龙王小哥儿,你看!

        他随声定神,却看见那擎天之柱化作一杆如意金箍棒,轻轻松松被那泼猴玩弄于股掌。

        这便是命中的变数吧...想不到他等了这么多年,原来只是在等一只顽劣石猴。

        他殊不知,哪吒奉命捉拿齐天大圣不成时,这命中的变数就是定好了的。哪吒和杨戬怒骂,这泼猴,可当真要搅得天地都怕了他才是呢。

        敖丙看那猴子乐在其中,便知又一段命中注定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笑道,那便是恭喜了,你既拿得起它,它便是你的了。你拿走了它,我便从此欠你一个人情,他日你若有求于我,我必竭力相助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,这猴子当真拿着这如意金箍棒闹得痛快,哪吒几番捉拿,都败下阵来。

        杨戬大喝,泼猴,你这兵器古怪的很呐。

        孙悟空大笑,龙王小哥儿送的定海神针是也,可不厉害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东海龙王...敖丙?

        哪吒只听得他说,正是,正是。猴子笑得开心,欸,太子元帅,你不打了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哪吒不欲多言,只恨自己去的太晚,太晚。

        待他感到龙宫,只见敖丙早早便等在那里。他白衣胜雪,眉目含笑,一如当年。

        哪吒,你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 哪吒不知不觉已经声音颤抖, 你等我很久了么?

        不算太久,还好你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教我,收余恨,免娇嗔,且自新,改性情,休恋逝水,苦海回身,早悟兰因。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语桐 | Powered by LOFTER